盼人归的小池姑娘

都说了我不喜欢吃甜的!

《都说了我不喜欢吃甜的》

双华

傲娇师兄×直球师妹

“好喜欢好喜欢你呀!”

“哼,我知道但我就是不表示!!”

【一】

“我不喜欢吃甜的。”


站在鸡鸣寺下的少年一本正经地说。三月的微风轻轻吹,拂过柳枝,捻来白雪,飘荡在金陵城的上空,落在少年的头上,好像提前就白头了。


少年看着我,摇了摇头,努力把头上的小雪甩了些出去,也把我的喜欢扔出去了一些


我手上拿着糖葫芦,执拗地伸出手,想让少年接下。“都说了我不喜欢吃甜的啊!”少年叹了一口气,把手上的笛子放回腰间,直直地望着我,眼底似乎有些羞恼,我还没仔细分辨,少年就移开了眼,转过身去。朝着寺下的小和尚走去。


“我要去练轻功帮小和尚找秘籍,你自己打哪来回哪去,我今天中午不回去吃饭啦。”倏地少年停下脚步,似乎想到了什么,回头望着我。恶狠狠地说:“不准给师父师娘告状,娇气包。”


【二】

我沿着城外的小溪向家里走去,沿途新生的枝叶迎着阳光微风想让自己努力舒展开来,一些到了年纪的叶子也簌簌落下,想吻一吻湿软的土地,却被风吹落到溪水中,遗憾地离开了。


我先伸手捡起一片落叶,又去河边摘了一束花,一路走一路捡,最后拿柳枝一捆,一捧花就做好了。


对于这种薅大地羊毛的行为,少年每次都好嫌弃,一顿数落,把花从他房间里的花瓶拿出来,作势要扔掉,把我惹得眼泪包在眼睛里,蓄势待发向地面发起冲刺。但最后的结局,都是师父一巴掌拍在少年头上,师娘把那乱七八糟的花束放在房间里告终的。


所以少年每次回房间的脸都是铁青的,好像十分生气,一回头就把房门“砰”地关上。


我心里想着这样好像特别不讨人喜欢,可是可是我好喜欢师兄呀,他的房间里有我的小东西,我做的呢,东边村头的村花姐姐的东西师兄都是直接扔掉的。我自私地想着,那委屈一下他好啦。


沿途的人家房间上已经炊烟袅袅,我的肚子也为我今天不积极地漫步,发出了抗议。我望着我手上那根沾满了柳絮的糖葫芦,以及比平常更加杂乱的花束。权衡了一下,加快了回家的脚步,师娘说今天做红烧排骨的!!


【三】


我快到家时,看到院子里师娘已经把碗筷摆好了,师父在桌子旁坐着看书。看着桌子上的红烧排骨,鲜红透亮,酱汁饱满。我感受到了动力,不由自主地加快速度,冲进院子,扑进了师娘怀里。


坐着的男子有所察觉,起身接住我,摸了摸我的头,笑着说“囡囡,回来了。”我抱着师娘,想把头埋在肩窝撒娇。却被师父拎着后领子往后拉,我急忙扑腾,努力把把可怜的衣领子从铁爪手中解救出来。师父松开手,我赶忙蹦出去,离那只醋精远一些。


我看着师父黑着脸,站在师娘身边,眯着眼睛看着我。我心里一颤,暗道不好,忘了师父是只陈年老醋坛子的事了。平常都只敢偷偷抱着师娘,摸一下师娘手都要被罚抄书,今日如此大面积的接触,怕是手要被抄废掉了。


我思及此,忙抬头向后望去,想找师娘求助,却发现师娘的衣服上沾着那支“白葫芦”,还有些花汁,地面上全是花瓣。师娘是武当出身的弟子,虽排名较低,但端的是君子之风,素来喜净。


果然望着师娘的脸,平常温和清俊带笑的面容,已经轻轻皱起了眉,我一直望着师父身后,师父有些疑惑,转头望去表示这幅情景,师父的脸好像更黑了。


我感觉夫管严的师父,生起气来,我会看不见明日的初阳。


【四】

看着师父慢慢撸起袖子,朝我走过来,我忙蹲下来护住头,想着已经被说笨了,一定不能被更嫌弃了,我在心里为我聪明的想法鼓了个掌。等啊等,预计的疼痛却没有来,我悄悄地抬头忘了一下,望见了一双带笑的眸。


小师弟同我一样蹲在地上,笑着望着我,宝蓝色的衣裳,在日光的衬托下,闪着光。我向后望去,嫩绿色的少年,长身玉立,背着光,我望不真切,但我却有一丝庆幸,这么丢人,他一定一定很嫌弃我吧,不想在他眼里看到厌恶的感情呢。还好还好看不见呢。


“叭”陪我一起蹲着的小师弟打了一个响指“师姐回神啦,一直蹲着头会晕哦。”我这才回过神来,望着师弟,一直盯着朝阳的那方眼睛有些酸涩。我揉了揉眼睛,站起身,嘴里喊着知道了知道了,马上起。


不过一语成谶,可能我起身有些急,也有可能刚刚死里逃生,让我一下有些放送,我起身站定的那一刻,果然可以看到小星星,保持不了平衡向前倒去,师弟似乎早有预料,抬手接住了我,还顺带撸了一把我的头发。


“哼”身后的少年终于出了一声,不过似乎不太友好,他快步上前把我提起来站定,而后退后说到:“男女七岁不同席,你们两多大了,这样成何体统。”我望着他的脸,他似乎有些气急脸和耳朵都有些红。我直勾勾地盯着他,在我的注视下,好像更红了,今天阳光不太温柔哦~


他深吸了一口气,望向餐桌说:“一天到晚,记吃不记打,只知道吃,迟早嫁不出去。”我有些兴奋地拉着他的手同他说,师父曾许诺我要是嫁不出去,师兄就娶我来照顾我的。


他手上像是握了冰块一样,忙把我甩开,脸更红了,结结巴巴地说我不知羞,一派胡言。又像是证明什么大声说我才不娶你这个哭包精,我又不喜欢你。


我嘴一扁,金豆豆开始在眼里酝酿,委委屈屈地开口说“可是我…”


可是我喜欢师兄呀


我努力地想把这句话说出来,但出声就开始抽噎,从小声啜泣逐渐向洪水的方向发展,小小的眼眶也装不下一颗颗小珠子,慢慢地倒出来。


我伸手想去抹掉,我要坚强一些,不能让师兄再嫌弃我了。但手却被拉住了,身后传来力量,把我慢慢想后拉,脸上也被凉凉的绢布轻轻擦,师弟一边擦一边说,“不打紧地,师姐最好了,我娶好不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7)